Alien

我们的故事一定会讲到老

【纬钧】加冠礼

【纬钧】加冠礼

生贺

虽然每年都说,但还是要祝小周有更多的戏拍,被更多的人认识,祝小周前程似锦!

一个小侯爷二十岁生日的故事




       “今天候府怎么这么热闹啊?”

       “你不知道么,今天是候府小侯爷的成人礼啊。”


       大红的炮竹被点燃,发出喜庆的声响,红色的纸屑落了满地,路过的百姓们都想着去上边踩一踩,好能沾上一些喜气。


       “小侯爷都已经这么大了么,感觉刚刚见到他时还是个小娃娃呢。”


       街里的百姓差不多都是看着周峻纬长大的,大家都很喜欢这个小侯爷。毕竟能帮东街大叔抓抓鸡,西街阿姨收收菜什么的大少爷那是十分稀有的。

       所以这一上午门口道贺的就没停过。


      而此时我们的小侯爷周峻纬正站在自家房顶上一个劲的朝南边看。张望了半天没有看到想看的人之后又气鼓鼓的坐了下去,还差点踢掉了房顶的瓦片。

       也不怪周峻纬生气,主要是因为一早就说好要来给他过生日,他心心念念盼了一上午的人到现在还没有影子。


       老侯爷见宾客都来的差不多了,寻了半天才把人寻到,连威胁带恐吓的才把人从房顶上给劝下来,让人赶紧去客厅见客人。


       虽然客人大部分都是来巴结老侯爷的,但毕竟是打着给他贺生辰的名义,周峻纬自然是带着笑叔叔婶婶的挨个打了招呼。只不过没应酬多久心就又飞到候府围墙外面去了。


      老侯爷见他这样,也没再多留他,只是提醒一下周峻纬别忘了一会回来行加冠礼,就又把人给放了出去。


       然后周峻纬就又奔去了后花园里他家最高的那个房顶。刚要一个起跳上去,就瞥到什么东西朝自己飞了过来。

       他下意识张开双手,成功将东西接了个满怀。低头一看,竟然是个绿绿的椰子。


       周峻纬瞬间眼睛一亮,“老齐!”


       白衣少年背着手走到他面前,眯起眼睛朝他露出了个好看的笑,“生辰快乐呀,峻纬。”


       周峻纬心里乐开了花,但还记恨着这人让他等了一上午的事,“就用一个椰子祝贺啊,你可真小气。”


       齐思钧已经坐在了后花园的秋千上,听了话有些激动的嘿了一声,“你这小孩,西域这次一共才进贡了十个,我爹只得了五个。”


       周峻纬对只这个字颇有些嫌弃,谁不知道皇上对丞相好,西域进贡的好东西连嫔妃们都没有,却一个劲的往相府送。


       “反正一个椰子不行!”周峻纬有些傲娇的撇撇嘴,明明二十岁的人了,还像小时候一样幼稚。


      他们小时候也曾经因为争抢一个秋千吵起来过,两个小娃娃一人拉着秋千的一边吵的不可开交,最后还是齐相亲自过来才把他们劝分开的。

       那个秋千最后被齐相叫人用木板给拦了起来,而且只允许皇上和齐相两个人进去。

       周峻纬见齐思钧没有秋千玩之后每天皱皱巴巴的小脸,就也在自家建了个秋千,天天给齐思钧玩。


       齐思钧轻笑着叹了口气,又从衣摆里掏出了个酒壶,“给,知道你想要这个。”


       周峻纬眼睛一亮,笑着凑了过去,将酒壶打开轻轻的闻了闻,确实是这个味。


       酒是齐相亲自酿的椰子酒,专门给皇上酿的。去年齐思钧生辰那天周峻纬去相府祝贺,和齐思钧两个人打打闹闹间不小心闯进了酒窖,然后就被椰子酒散发出来的醇香给吸引了注意力。


       他们一起偷着喝了两口,结果就是没喝过酒的少年当即就醉了。周峻纬看着齐思钧的脸只觉得那人粉扑扑的,嘴唇也肉嘟嘟的,一个没忍住就扑过去亲了那人一下。

       据说后来又是齐相一手一个把他俩给拎了回来。他爹因为这事还罚他在家抄了一百遍道德经。


       想到这周峻纬又有点脸红,于是只好重新将酒壶盖好,绕到齐思钧身后帮人推秋千去了。


       齐思钧见人终于心满意足了,也满意的笑了笑。一开心他就忍不住念叨了起来,“我知道你是不高兴我来晚了,我这不是去给你偷酒去了嘛,你是不知道,自从上次我们去过之后,我爹在门口拴了两条大狗,皇上送的,除了皇上和我爹谁都咬,我躲了它们半天!”


       周峻纬一愣急忙上下左右打量了一下齐思钧,“那你没受伤吧!”说完才反应过来什么,原来齐思钧还记得他们一起喝酒的事,那他还记不记得他亲了他。


       齐思钧刹了车傲娇的仰仰头,“当然没有,我是谁,我把吃完的烧鸡骨头都给他们了,他们就不拦我了。”


       周峻纬越想越不对,“等等,你吃过饭了!”所以这人来的这么晚,是已经吃饱了啊。


       齐思钧有些心虚的眨眨眼,看着人生气之后一颤一颤的马尾有些生硬的转移了话题。“那个,你怎么还没加冠呢。”


       周峻纬也不可能真的生齐思钧的气,他知道这人也不喜欢官场上的奉承。在那人心里,过生日的是他,重要的也是他,所以来见他就好了。

       于是他也帮着人转到了新的话题上,“张大人还没来,我爹找了他给我加冠。”


       齐思钧点点头,加冠礼确实需要一位德高望重的人来做,他还记得他成年那天,要不是他爹拦着,皇上都差点做了他的加冠人。

       “张大人位高权重,确实是个…”


       “要不然你来给我加冠吧。”周峻纬突发奇想的朝齐思钧眨眨眼。


       “胡闹!”齐思钧拍了一下周峻纬的脑门,加冠礼这种人生大事,岂能儿戏。“这种事要长辈做的。”


       周峻纬将人的手拉下来放到了自己手里轻轻的摩挲起来,“你看你是不是比我大,而且你是齐相的儿子,齐相和皇上又是,咳,总之你身份也很高贵。”见齐思钧还皱着眉头,周峻纬眼神坚毅了一些,“最重要的是我想要你来做,重要的是你,你明白么?”

       周峻纬心脏扑通扑通的狂跳起来,这是他第一次这么直白的表达心意,他们认识了十五年,他也喜欢了齐思钧五年。现在他终于在成年的这一天把心里话给说了出来。


       齐思钧低着头看不清表情,周峻纬刚想再说两句便被管家又给叫了回去,原来是张大人来了,他该去加冠了。

       周峻纬犹豫了一下,“老齐,你要是明白就等我!”


       加冠礼繁琐的很,周峻纬心不在焉的任凭家人们摆弄着,心里想的却都是齐思钧。想那人会不会等他,想那人会不会也喜欢自己。


       等加冠礼终于结束时已经傍晚了,周峻纬急着往后花园跑,等跑到秋千那里时却发现已经没有人影了。

       周峻纬有些失望的叹了口气,原来齐思钧并不喜欢他么!


       下一秒身后便传来了风声,齐思钧握着剑突然朝他袭来,只见那人剑身向上一挑,周峻纬刚刚戴好的发冠便被他给挑了下去。


       齐思钧转了个身,又挽着剑花舞起了剑,树叶被齐思钧灵动的身形打扰,成片成片的落了下来,落在了他的身上,落在了他的剑上。真叫一个景美人更美。


      周峻纬看的呆了呆,他知道齐思钧和他一样,是从小习武的,但那人从来没有在他面前展示过这一面。那现在齐思钧向他展示更多的自己了,是不是就说明那人答应他了。


       果然下一秒他就看见已经结束的人拿着剑指着自己,“不是说好要我来给你加冠的嘛。”


       周峻纬笑了笑,颇为乖巧的坐在了秋千上,“来吧。”


       齐思钧笑着收回剑,又从怀里掏出了个发冠,那是他成年那天戴的,他刚刚特意跑回家拿的。


       刻着花纹的发冠被轻轻扣在了周峻纬的发髻上,齐思钧怕弄痛他,连簪子都是慢慢的插进去的。


       周峻纬仰着头,看着齐思钧认真的脸庞,终于又有些心猿意马,这次他没有醉,却也像醉了那天一样,大胆的亲了他喜欢的人。


       齐思钧耳根发红的低头看他,就看到了周峻纬亮晶晶的眼睛。“老齐,你知道加冠了意味着什么么?”


       “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可以成亲了!”


       下一秒周峻纬便一个用力将齐思钧拉到了自己的身上,彻底压着那人吻了上去。他现在好像有些明白皇上和齐相在秋千上一待待一晚的原因了。



       “我跟你说哈,这个酒特别好喝,你要不要尝尝!”齐思钧领着周峻纬进酒窖之后颇为卖力的推荐着。


       某个人明明说他生辰的时候有重要的话告诉他,结果到了之后却一句话都没说出来。所以齐思钧特意把人领到了酒窖,他知道周峻纬酒量不好,想看看那人喝醉了之后能不能说真心话。


       果然,周峻纬不止说了真心话还大胆的亲了他。


       齐思钧开心又害羞的抿抿唇,这个椰汁味的吻好像还不错,他回味了一会,便又拽着醉鬼的衣领再次吻了上去。



end


齐相:你们小两口谈恋爱,老曝光的我的事干嘛!



评论(31)

热度(48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