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en

我们的故事一定会讲到老

【纬钧】你来晚了周峻纬

【纬钧】你来晚了周峻纬

本来是看了陶小玉原型打算写一个他们两谁是谁分裂的人格的故事的,后来发现有人写了,结果就脑出了这么一个自己都没太读懂的故事😂





0

         今日上午,我市音乐节发生大型踩踏事故,主持人齐思钧重伤昏迷,至今未醒。





1

        齐思钧是在一阵头痛中醒过来的,他晃了晃自己晕乎乎的脑袋,打量了一下四周。

        他发现自己身处一个纯白色的房间,天花板是白的,墙壁是白的,就连自己躺着的床也是白的,他努力的回想了一下这是哪,发现并没有任何印象。


        这时门突然响了起来,一个男人走了进来“你醒了,老齐。”


        齐思钧皱了皱眉头“我们认识么,还有这是哪?”


        男人似乎是想到了他会这么问,走过来坐到他的床边“我叫周峻纬,你的同事,这里是我们的员工宿舍。”


        看齐思钧还在疑惑,周峻纬又补充了一句“你工作的时候撞到了头,所以对一些事情记不清了。”


        齐思钧伸手朝头上摸了摸,上边确实包着一块纱布,他对周峻纬的警惕少了点,然后对周峻纬笑了笑“这些天一定是你照顾我的吧,谢谢啦。”





2

        齐思钧再一次从白色房间里醒来时,周峻纬拎着一个包装袋走了进来,齐思钧闻到了熟悉的味道,朝周峻纬看去。


        周峻纬笑着抬起了手“拔丝地瓜。”


        齐思钧盯着周峻纬的手舔/ /了/ /舔/ / 嘴/ / 唇“你怎么知道我爱吃这个?”


        “你以前说过的,这是我自己做的,快尝尝。”


         齐思钧坐在白色的桌子旁,夹起了一块地瓜放在了嘴里。然后露出了满足的表情。

        “真好吃。”


        周峻纬看着对面吃的像个小仓鼠一样的齐思钧忍不住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然后又觉得这个动作有些太亲密,悻悻的缩回了手。


         “峻纬,你真好。”


         周峻纬愣了神,想着齐思钧这个警惕性也实在是太差了。


        齐思钧看他愣着,犹豫了一下,把想了很久的问题问出了口“峻纬,你是在我睡着之后就离开么。”


        周峻纬眼睛亮了一下,点了点头“我是上晚班的,你想不想去工作。”


        齐思钧纠结了一会,最后还是说“算了,我的头很疼,等不疼了再去吧。”


        周峻纬的表情有些暗淡“好。”


        在没人看见的角落,白墙上突然爬上了一道裂痕。





3

        齐思钧今天醒来的时候周峻纬带过来的是一个锣,齐思钧看着那锣愣了愣。


        “你怎么还带了个锣?”


        周峻纬盯着齐思钧“你以前喜欢敲锣。”


        虽然齐思钧不相信一个人怎么会有这种奇葩爱好,但他还是努力回想了一下,然后未果,他低着头有些不好意思“我还是想不起来。”


         周峻纬揉了揉齐思钧的脑袋“没事,就当给你解闷了。”


         齐思钧抬起头“有你在怎么会闷嘛,每天我一醒你就来了。”


        说完这句话的齐思钧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对哈,峻纬,每天我一醒你就来了,真的很巧呀。”


        周峻纬心虚的笑了笑“可能你的生物钟比较准时。”说完急忙转移话题“你头还疼么,什么时候打算去工作。”


        齐思钧嘟了嘟嘴“还疼,不想去,让我再休息几天吧。”


        说着还敲了一下手里的锣,但当锣声响起的时候,齐思钧突然感觉到头疼的厉害,眼前甚至开始发黑,在他最后晕倒之前就看见周峻纬表情淡定的走过来扶住了自己。





4

        齐思钧又一次醒了过来,但今天有些不一样,他发现房间好像变了,墙壁不像往常一样白,似乎变得脏了一些,还隐隐约约爬上了裂痕。

        周峻纬果然按时进来了,这次他带了一只玩偶,齐思钧仔细看了看,原来是一只红色的狐狸。


        周峻纬还在笑着,但齐思钧却不能不对周峻纬有一些警惕了,为什么自己只能见到周峻纬,为什么房间里只有自己,一切的一切都让他怀疑。


        “这个玩偶也是我喜欢的东西么。”齐思钧先发制人。


        周峻纬看出齐思钧的表情不是很和善,他把声音放轻了一些“是,因为你长的像狐狸。”


        齐思钧眼神变得狠了一些“所以峻纬你没什么想告诉我的么。”


         周峻纬面不改色“你想知道什么。”


         齐思钧开始有些愤怒“告诉我我到底是谁。”墙壁随着齐思钧的叫喊开始裂的更加严重。


          周峻纬环顾了一下四周,白色的墙皮开始脱落,慢慢的房子也开始晃动了起来。他急忙跑过去把齐思钧护在了怀里。


        似乎是因为感觉到温暖的怀抱,齐思钧的情绪慢慢的平静了下来。房间也慢慢的停止了晃动。

        他愣愣的抬起头,看着把自己抱进怀里的周峻纬“对不起,我不该发脾气。”


        “你相信我么,老齐。”


        齐思钧望着周峻纬坚定的眼神点了点头。

  

         “好,你听我的,下一次醒来就去工作。”


         “好。”





5

        齐思钧再一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还是身处一片纯白里,不过这里他有些熟悉,好像是医院。

        他的动作惊醒了床边趴着的人,郭文韬抬起头就看到齐思钧睁开了眼睛。


        “小齐,太好了,你终于醒了。”


        “文韬,我怎么在医院。”可能是因为太久没有张口,齐思钧的声音都变得有些沙哑。


         “你主持节目时发生了点意外。”


         齐思钧想起来了,他本来是在台上,一个小姑娘在台下摔倒了,他想伸手去拉她,结果却被拥挤的人流带到了台下,然后就被踩进了医院。


        “我昏迷了很久么?”


        郭文韬点点头“半个月了,你能醒多亏了周医生。”


        “周医生?”


        “心理系的医生,当时你一直昏迷不醒,是他提议用催眠的疗法治疗的。”


         齐思钧没再说话,他在心里一遍遍的默念了周医生,周峻纬。然后不自觉的笑了笑。





6

         齐思钧的病房门开了,一个穿着白大褂,身材高挑的男人走了进来。


        齐思钧抬起头往门口的方向望了望,然后露出了一个开怀的笑脸“你今天来的有些晚呢,周峻纬。”


         周峻纬也跟着笑了笑“不好意思,没有在你一醒就赶过来。”然后他举起了手里的东西。


        齐思钧看清了,那是上一次见面周峻纬没有送出去的狐狸玩偶。





0

        周峻纬,我市著名心理学家,独创了意识疗法,通过自身意识的介入来唤醒昏迷患者的意识,临床成功案例颇多。






评论(18)

热度(65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