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en

我们的故事一定会讲到老

【纬钧】我真没打算安慰你

【纬钧】我真没打算安慰你

小甜饼

一个关于安慰的故事



       齐思钧是被助理送回家的,他今天节目直播吃了螺丝,卡壳了两次,紧张的他到现在都没有缓过来。


       想起某个大狗子还在家里等着他,齐思钧站在房门口拍了拍有些泛白的脸,等脸上恢复了点血色之后才推开门回了家。


       出乎意料的,周峻纬并没有像以前一样待在客厅沙发或者是卧室床上看书,那人正在厨房里和着面,而且还穿着和生日直播那天一样的行头。


       周峻纬听见声音探出头,大眼睛眨了两下,“回来了老齐。”


       齐思钧虽说已经和他家小周弟弟同床共枕这么久了,还是难免被那人那副完美身体吸引,有个词怎么形容的来着,秀色可餐。

       他挂好外套也蹭进了厨房里,看着人揉面时鼓起来的肱二头肌,下意识的吞了吞口水,“你这是?”


       周峻纬在桌子上又撒了点面粉,“我饿了,想着做点宵夜,要不要一起吃点。”


       齐思钧顿了顿,他当然能看出来这人是在做吃的,他想问的是“你怎么突然穿这身做了。”


        周峻纬抬头笑了笑,“你之前不是说想看么。”


       齐思钧确实说过这话,周峻纬生日那天他有工作,早上和人来了个临别吻后就急匆匆的赶了飞机。还是节目结束后他才在特别关注那里看到周峻纬直播了的事。


       他家民风开放的男朋友穿着并不怎么严实的背心,又被围裙整个给挡住,颇有种他们有时候玩的野了穿的那种衣服的既视感。


       齐思钧回去之后哼哼唧唧的抱怨了一整天,抱怨他没亲眼看到那人充满诱惑力的打扮,其实也是在抱怨自己没亲自给人过上生日。


       可这都过去两天了,怎么今天突然就打算满足他的心愿了。齐思钧皱了皱眉,看着面前笑得好看的周峻纬,突然灵光一闪反应过来了什么。这人,不会是看到他刚刚主持嘴瓢的报道了吧。


       齐思钧勾了勾唇角,慢慢凑的离周峻纬近了点,果然把心虚的狗子吓得撇过了视线。


       周峻纬沾了点面粉抹在了那张越凑越近的脸上,催促着齐思钧先去洗澡。“等你洗完差不多就能吃了。”


       齐思钧也不为难他,只不过刚刚的坏心情全都被男朋友紧张的样子给剥离,他连脚步都轻快了些。“多放点糖,我想吃甜的!”



       齐思钧和周峻纬一年前订下了个约定,鉴于周峻纬这人随时随地挂在嘴边的,“老齐没问题,老齐最棒了,老齐我相信你。”齐思钧怕自己在那人一声声的忽悠中真的盲目了起来,这才定下了以后他们在工作相关的事情上只能鼓励,不能安慰的约定。


       况且他主持卡壳确实是犯了错,本就不该安慰,就像周峻纬作为演员,被批评演技或者台词差,这都是他们应该反思并且改进的技能。


       所以齐思钧知道,周峻纬今天这样应该就是知道了他发生的事又不敢违背约定直接安慰他,而想出来的其他办法。


       方方正正的蛋糕被摆在桌子上,齐思钧看了看,差点被蛋糕上那个用奶油花挤成的心给逗笑。哪有心是白色的嘛。


       “尝尝,我之前拍戏学的技能,一直没机会做。”


       齐思钧用勺子挖了一块,特意避开了那颗可爱的心,他知道那是周峻纬爱他的那颗真心。蛋糕入口即化,味道不错,就是有些太甜了。


       周峻纬看着齐思钧有些惊讶的表情也明白过来什么,“你说想吃甜的,我多放了点蜂蜜。”


       齐思钧不知想到什么哼唧一声撇撇嘴,“我最近都胖了,再吃甜的可能越来越胖的。”


       “哪里胖了!”周峻纬突然接过了话头,可能是工作方面没法安慰,终于找到个能安慰的地方,他便一个劲的夸起齐思钧现在身材最好,太瘦了对健康不好,巴拉巴拉说了一堆,最后被齐思钧喂了一颗心才彻底堵住了话头。


       齐思钧轻轻笑了笑,周峻纬这人,跟他在一起后,好像被他传染的一样能唠叨了。“你都瘦成什么样了,还好意思说我。”


       周峻纬傲娇的仰了仰头,“我瘦我照样很能干,这点老齐你不是知道的么。”


       齐思钧见话题要往不能播的方向发展,急忙又给人喂了块蛋糕堵住了那人的嘴。真是的,还不如讲点大道理安慰他一下呢!


        晚上临睡前台里又给齐思钧打了电话,具体也是和他谈了谈这次嘴瓢的事。先是批评了两句让他长长记性,而后又给了点甜枣,说台里不会因为这点小事放弃对他的培养。总归是一些官方的客套话。


       齐思钧挂了电话深吸一口气,等再回到卧室时就发现周峻纬气哄哄的坐在床上,皱着眉捏着手机手速飞快的在打着字。连他推门进来了都没有发现。


       齐思钧轻手轻脚的凑了过去,果然看到了周峻纬登着一个他没见过的账号,和人在评论区对骂。而且那个词条,好像是他的名字。


       “咳咳。”


       齐思钧轻咳两声,差点把周峻纬手机吓掉,只见那人眼疾手快的熄灭了手机,又一个用力把齐思钧拉到了床上。“打完电话了?”


       堂堂心理学家转移话题的能力真的好差!齐思钧一边心里吐槽一边朝他的手机看了看,“你看什么呢,这么激动。”


        周峻纬心虚的眨眨眼,“没看什么。”


        齐思钧也没和他争辩,拿起自己的手机搜索到了他刚刚瞥到的那个账号,本想把证据晒给周峻纬的,哪成想点进去之后却被惊的愣了神。

       因为那个账号今晚已经发了将近二十条的安慰他的话,不止如此,自从他们有了不许安慰的约定后,这个账号便一直在发一些开导他的东西。


       齐思钧承认他有些感动了,每天@他的人真的太多,他根本不可能每条都看到,但周峻纬还是在用他力所能及的方式在安慰他,在好好的爱他。


       他红着眼眶把手机界面举给周峻纬,“你一个骂人连脏字都舍不得说的,就别出去丢人了!”


       周峻纬见他发现了,也不藏着掖着了,仰着头傲娇着反驳,“那不行,我周峻纬要誓死守护齐思juner!”


       齐思钧愣了一下,后又噗嗤一下笑出声来。


       周峻纬有些纳闷的挠了挠头,他好像没说错啊,他看齐思钧之前看的视频就是这么说的,而且他一个纯正的东北血统,儿化音绝对没问题。下一秒就见齐思钧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我留海可没留疤。”


       周峻纬也反手揉了揉他的,“心情留疤也不行。”


       齐思钧心里一暖,他知道周峻纬平常不看这些东西,纯粹是知道他最近在看喜剧人故意学来逗他笑的。他笑得好看,起身搂住了他家小周弟弟,委屈的在人颈侧蹭了蹭,“谢谢你,峻纬,我很开心。”


      周峻纬顿了顿,偏头在人耳垂上啄了一口,“那我以后可以正大光明的安慰你么。”


      “不行!”齐思钧用力将人扑到,又低头亲了亲那人的唇角,“而且,你这个小号我也发现了,之后也不许用它浪费精力乱发!”


       周峻纬被身上炸毛的小狐狸弄的心猿意马,抱着人的手用力一紧,趁着人还在蜻蜓点水的瞬间顺势加深了这个吻。


       不用就不用,周峻纬勾勾唇角,看来是时候在注册个新的小号了!或者,他翻身把齐思钧压倒身下,也可以用实际行动安慰的嘛!



end




评论(17)

热度(49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