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en

我们的故事一定会讲到老

【纬钧】消灭fork计划

【纬钧】消灭fork计划

是 @奈忱何江_开学版 点的fc

6k

be预警




       齐思钧表情不善的坐在公司的食堂里,面前是色泽金光的拔丝地瓜,但他还是提不起食欲,用筷子拨弄两下最终还是没夹起来一块。


       若有若无的香气慢慢飘了过来,刺激着他的神经与味蕾,齐思钧紧了紧拳头,强忍下心脏跳动的痒意,果然看到某个罪魁祸首坐在了他的对面。


       “齐队你现在这个样子很容易暴露的。”周峻纬瞥了瞥被他拨弄的凌乱的地瓜轻声提醒。


       齐思钧深吸了口气这才吃下了一块地瓜,果然像他早就知道的那样,毫无味道,如同嚼蜡。


       周峻纬看他那皱眉的表情轻轻笑了笑,眼神晦暗不明的凑的离齐思钧近了点,“齐队,还记得你答应过我的事吧。”他也夹起地瓜放进了嘴里,嚼了两下后又露出了享受美味的表情,“不然我可不一定会帮你保守秘密哦。”


        齐思钧惊得一抖,几乎是咬断了牙齿才忍住不去咬上周峻纬一口。他顿了顿,最终只能轻轻说了句好。因为他的秘密实在太严重,因为他在一周前变成了个社会不容的fork。



       近几年以来,受到病毒的影响,fork的数量激增,他们为了拯救自己的味蕾,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望,导致命案频繁发生。

       被袭击过的cake以及不知道自己是不是cake的普通人到底还是占大多数,他们每天生活在提心吊胆之中,终于决定反抗,成立了一个kf部门,意思直白的很,kill fork,他们要消灭世上所有的fork。


       说来可笑的很,齐思钧,kf组织突击一队的大队长,剿灭过几十个fork的人,在一周前也变成了fork。


       其实这事早有端倪,因为变成fork最先失去的就是味觉。齐思钧最先感知到的是牙膏,某天他早起刷牙时,薄荷味的牙膏突然没了味道,他当时还以为是自己用错了东西。后来就是食物,直到他喝了一整瓶醋都没感觉酸的时候,他才崩溃的确认了,自己成了一个fork。


       周峻纬发现他的秘密其实也很容易,任谁看到自己曾经的对手眼冒金光的对着自己直流口水,都会产生怀疑,况且周峻纬还是一个和齐思钧一样毫不逊色的突击队员。


       齐思钧被周峻纬一个反剪压在了身下,那人对着他的脸扬了两杯水才把他的意识唤了回来。齐思钧甩了甩头看清了面前那张皱着眉头的脸,想的都是自己要完,不仅变成fork的秘密没守住,第一个伤害的cake竟然还是自己的老对手。


       齐思钧留海还在滴着水,他坐在椅子上等待着周峻纬的手起刀落,下一秒却听了见周峻纬的轻笑声。那人眯着眼睛抬头看他,“我可以帮你保守秘密。”


       齐思钧猛地抬起头,无辜的眼睛眨了眨,马上又反应过来对方不可能那么好心,“但是?”


       “但是,你要把我调到你们组。”


       齐思钧了然,周峻纬这人一个月前因为任务失败让一个kf追了好久的fork逃走了,所以被上头调到了信息组。但习惯了出任务的人哪能这么甘心窝在一台电脑前。可是“上头的指令我没权利改变的。”


       周峻纬依旧带着笑意,“那我可以退一步,你出任务时要带上我。”



       那天的最后,齐思钧答应了周峻纬的要挟,但之后却早出晚归的躲了周峻纬三天,他不是想爽约,而是他怕,他怕自己遇见周峻纬后又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欲望,发狂的扑上去。


       “我听说了,你今天要去西街抓一个惯犯,不要再躲着我!”


       齐思钧被周峻纬的话唤回意识,急忙把散发着香气的大家伙推远了点,“我答应,但麻烦你尽量和我保持点距离。”


       周峻纬听话的坐了回去,又将餐盘朝人推了推,“不好吃也吃点,一会出任务饿晕了可没人救你!”


       齐思钧想了想,最终还是忍着恶心把饭都给吞了下去。



       这次要抓的fork是一个屠夫,虽然kf成立了好几年,但fork是杀不绝的,他们伪装自己,藏匿自己,却终是难逃被cake吸引的命运。所以屠夫这个行业也应运而生,他们通过贩卖人肉来获取高额的利益,每个屠夫手上都握着多条人命。


       线报说屠夫近些日子总在西街的酒吧出现,所以齐思钧打算去碰碰运气,能抓到人更好。


       只不过他现在实在是有些心烦意乱,副驾驶那个香味扑鼻的大家伙连呼吸都是香的,害得他连方向盘都快要握不稳了。


       “要不你来开车吧。”齐思钧最终示弱。


       周峻纬看着他微微发抖的手指轻哼了一声,“齐队长什么时候这么废物了。”


       齐思钧被他的话激的一愣,带着怒气的把手里的方向盘又抓得紧了点,“你才废物,一会儿遇见屠夫,小心别被宰了!”


       周峻纬勾了勾唇角不再言语,靠在车窗上时不时瞟上一晚忍得满头大汗的人,真倔!



       任何fork都无法拒绝cake的吸引力,屠夫自然,他是被周峻纬的香气吸引到巷子里时才知道自己中了圈套。


       某个cake笑得很贱,朝对面齐思钧大喊着“看吧,我还是十分有用的。”齐思钧只是盯着周峻纬皱了皱眉,这个家伙,跑了两圈出了汗之后好像更香了。说是为了抓屠夫,但那人是真不管他的死活啊,他也是个fork啊!


       屠夫管不了这两人的弯弯绕,庞大的身躯直朝周峻纬冲了过去,周峻纬转了个身,一脚踹在那人的大肚子上,却没把人踹动。齐思钧也跑了过来加入战局,两个人虽说是对手,但默契很高,联手起来三两下就把人按在了地上。


       变故就是这时候发生的,屠夫挣扎着掏出了藏在怀里的刀,直接划破了周峻纬的手臂。醇香的血腥气飘散出来,让在场的两个fork都红了眼。


       屠夫冲破压制起身要跑,周峻纬却没空管他,他双眼死死盯住又有些神志不清的齐思钧,大喊了一声老齐,这才把人意识拉了回来。


       齐思钧望了望屠夫的背影,犹豫了一下最终朝着自己的手背划了一刀,疼痛找回了难得的清醒。他朝着屠夫的方向追了过去,还没等抓住那人的衣角,就感到身旁窜上来一个人,跳到了屠夫的背上。


       下一秒屠夫应声倒地,他的颈部源源不断的朝外涌着血,周峻纬握着匕首满脸是血的站在旁边,表情要多吓人就有多吓人。


       齐思钧眯了眯眼睛,“你,以前也是这么杀人的么?”


       周峻纬抬了抬眼,“你怕?”


       怕当然不怕,他以前用过更恐怖的手段诛杀过fork,只不过他不明白,刚刚还嬉皮笑脸的周峻纬,怎么突然就暴走了。

       见那人盯着自己的手背看,他微微一顿,总归不能是因为自己受伤了吧!


       “去我家吧。”招呼过队员前来收尸之后,周峻纬淡淡的说。


       齐思钧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哪有cake邀请fork和他共处一室的,这人是不是有毛病。“我弟还在家等我…”


        “你也不想你弟知道你是个fork吧。”


        得,齐思钧成功被拿捏。他还真怕,主要是他弟的母亲就是被fork给害死的,导致小孩孤身一人生活了十年,前两个月才找到他这个哥哥投奔。

       “去就去!”齐思钧撇了撇嘴,还能被吃了咋的,要吃也是他这个fork把周峻纬吃了!


       到了周峻纬他家齐思钧才知道,周峻纬是真的有病,哪有cake光着膀子在fork面前可劲晃悠的啊!


       周峻纬理由充分,血腥味太重,必须要洗一下。不过齐思钧现在更期盼周峻纬血腥味重一点,那样就能遮盖住那人身上源源不断散发出来的能吸引他的香气。


       偏偏周峻纬还一屁股做到了他身旁,拽过了他的左手给他上起了药。刚吹干的毛绒绒的脑袋就在他的脸侧,看的齐思钧心里微微发痒。


       “下次不要伤害自己了。”


       齐思钧想到刚刚周峻纬暴怒的样子,顿了顿还是问出了口,“你是因为我受伤才下手那么狠的么?”


       周峻纬手上微微一顿,末了轻笑出声,“齐队还真是会给自己脸上贴金。”


       果然,齐思钧翻了个白眼,将人从自己身边赶走,“我也要洗澡,你家还有没有多余的衣服了。”


      周峻纬笑着反驳,“我衣服太大,齐队可能穿不了!”


       “滚!”



      齐思钧吹干头发出来时,桌子上多了几块起司蛋糕,周峻纬坐在餐桌旁朝他招手,“我前几天烤的,尝尝?”


       虽然齐思钧对周峻纬这个大老爷们能烤出什么样蛋糕这事很感兴趣,但这人是不是忘了,他现在吃什么都没味。


       齐思钧勉为其难的坐了过去,周峻纬的衣服对他来说确实有些大,他甩了甩才把手从袖子里露了出来。蛋糕就是普通通的款式,实在是没什么诱惑力。


       周峻纬叉了一块放到嘴里,含混不清的说了些什么,齐思钧听清了,周峻纬说的是,以后你都是这样了,总要适应下来。


       齐思钧只好也夹了一块吃进了嘴里,意外的是蛋糕不似他前些日子吃的那些如同嚼蜡的食物,它带着一丝齐思钧说不清的香气,直冲他的大脑,是他自从变成fork后久违的美味。


       齐思钧有些不可思议的看向了周峻纬,他怕是周峻纬做了什么手脚。周峻纬却只是无辜的摊了摊手,“可能因为是我做的,沾了我的味道吧。”


       齐思钧没再追问,继续闷头吃蛋糕去了,所以也错过了周峻纬望着他眼神里的那一丝闪躲与心疼。



       从那之后齐思钧几乎每次出任务都会带着周峻纬,周峻纬对齐思钧也不只是单纯的威胁,他现在会做好吃的蛋糕,至少是齐思钧觉得好吃的蛋糕来贿赂他。


       周峻纬会带着齐思钧去健身房锻炼,什么锻炼耐性就带着他做什么,美其名曰要训练齐思钧的忍耐力。


       周峻纬也会时不时的流着满身的汗在齐思钧面前晃悠,直到那人被馋的失去意识整个人扑到他身上,差点对他又咬又舔的时候给人浇上一盆冷水。然后再一本正经的吐槽齐思钧意志力锻炼的还是不够强。


       羞愧的满脸通红的齐思钧看着那人脖颈处自己留下的牙印,只能低着头忿忿的反驳,周峻纬就是故意想看他出糗!



       可能是最近总和周峻纬呆在一起,每天吃着周峻纬给他的蛋糕没再饿肚子,齐思钧渐渐对自己fork的身份放松了下来。他甚至觉得自己真的有可能这么安稳的一直生活下去,直到他在周峻纬家不远处看到了他的弟弟。


       男生听到了他们打闹间谈到的事情,他听到了齐思钧是个fork的事情,满脸惊恐的逃离了他们。


       齐思钧和周峻纬跑了整整一晚都没把人找到,其实也是齐思钧不知道该去哪找,他才和他弟弟重新见到两个月,他还对他弟弟还不是很熟。


       周峻纬见他垂头丧气的样子,难得放下了平时总爱逗他的态度,搂过齐思钧的肩膀拍了拍以示安慰。“你这个弟弟是亲戚家的么,会不会回老家去了。”


       齐思钧被周峻纬身上的气味安抚的平静下来,慢慢开了口,“他不是我的亲弟弟。”


       所谓的弟弟只是小时候的邻居,中秋节的时候邻居家因为小孩发烧而取消了两家一起出门聚餐的计划。齐父本来想着陪着邻居家一起留下来,可齐思钧非要闹着出去玩,结果再回到家时就看到邻居家满地的鲜血。

       他做这行也是因为这个,因为他觉得如果自己当初不闹着出门就能救下邻居一家,这一度成了他的心结。还有一点,他要找到当年没有留下尸体可能还活着的邻居家弟弟。


       或许是老天待他不薄,他终于在两个月前遇见了那个来个他相认的人。


       周峻纬眼眶发红,搂着人的手微微发抖,“老齐,其实我也一直在找一个…”


       电话铃声适时的响起,周峻纬只得先站起身来接了电话,只不过他越听眉头皱的越深,最后不可思议的看向了齐思钧。

       原来是有人打电话举报,说kf突击队里出现了一个fork,kf的举报是有奖励机制的,丰厚的奖金让每天的举报电话都快被打爆。只是这个举报电话,不用想也知道是谁打的。


       周峻纬眼神狠了狠,“人在哪?”


      “城东,约了早上九点去接他。”


      天空的一角已经露出了鱼肚白,周峻纬深吸了口气转头看向齐思钧,“先回去吃点东西再找吧。”



       齐思钧醒过来时头还是晕的不得了,凌晨吃了周峻纬给他的起司蛋糕后他就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现在能醒纯粹是因为他因为心情不好吃的不多的原因。


       齐思钧不明白周峻纬为什么会把他迷晕,明明这段时间以来他们已经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了。齐思钧有些生气的给人打电话,却收到了已经关机的提醒,他只好收拾收拾去了kf,这才得到了大家要去接举报人的消息。


       开车赶过去的路上齐思钧的心脏一直在狂跳个不止,不过他纠结的并不是弟弟举报他的事,他纠结的是周峻纬想要做什么,他知道那人不会伤害他,所以他怕那人会伤害自己。


       他尽全力把车速开到了最大,却还是在刚到目的地的那一秒听到了枪声。齐思钧踉跄着下了车,看到的画面就是周峻纬咬着他弟弟已经被割了喉不断渗血的脖子,而周峻纬的心脏处,已经多了两个大洞。


      齐思钧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跑过去的,cake的血液竟然对他没有产生一丝的吸引力,带给他的都是恐惧,周峻纬要离开他了的恐惧。


       他很想问问周峻纬为什么要对他那么好,但嗓子却像被堵住了似的让他一声也发不出来。怀里的人最后虚弱的朝他笑了笑,凑近他说了什么,齐思钧听清了,周峻纬说的是,“杀了你亲爱的弟弟,这就算我赔礼道歉了。”


       堵住的嗓子终于被巨大的悲痛冲开,齐思钧大叫着哭喊出声,眼泪像断了线似的砸在周峻纬的脸上,却再也唤不醒已经睡着的人了。



       举报人死无对证,周峻纬顶替他被当成fork结案,现在齐思钧彻底安全了。


       信息部在整理周峻纬的遗物,齐思钧路过时正好看到几个男生捧着一个起司蛋糕在吃,那蛋糕的样子,一看就是周峻纬的手笔。


       “周哥是fork,是不是吃蛋糕都没有味道啊。”


       齐思钧听着心里一紧,也凑过去跟着吃了一块,出乎意料的,这块蛋糕什么味道都没有,和周峻纬每次给他做的都不一样。


       有什么东西似乎要呼之欲出,齐思钧瞪大这眼睛询问着信息部的同事,“fork是只有吃cake的血肉才觉得好吃么,我的意思是,有没有可能沾染了气味的也有用呢。”


       同事叹了口气,“怎么可能,如果气味有用,就不会有这么多命案了。”


       齐思钧费劲全力的往周峻纬家里跑,他现在都明白了,他之所以觉得周峻纬的蛋糕好吃,是因为那人在蛋糕里加了自己的血。


       周峻纬的家还没被kf封锁,齐思钧急着去拿周峻纬床头的照片,他那天起床时见过那张照片的。也怪他一直把周峻纬当成了对手,连张照片都不愿意给人拍。现在只能偷照片留作纪念。


       木质的相框被他慌乱的动作摔在地上,碎成了两半,齐思钧急着去检,却在里面发现了一张老旧的不得了的另一张照片。


       两个小孩子肩并肩站在一起,其中一个被另一个揪着耳朵,但他们都笑得异常开心。


       齐思钧终于彻底的瘫在了地上,他现在明白周峻纬临死前和他说的话了。杀了你亲爱的弟弟指的并不是那个举报了他的小屁孩,而是他自己,因为齐思钧一直寻找的邻居家的弟弟原本就应该是周峻纬。


       齐思钧将照片放在心口,终于再也控制不住的哭喊起来,他又一次失去弟弟了,失去那个爱他护他的周峻纬。



        “小齐你回来的正好,这是新入职的突击队员,你们认识一下。”


       周峻纬激动的心终于在见到齐思钧那张好看的脸时平静了下来。这就是他小时候的哥哥么,样子好像没怎么变嘛。


       “周峻纬是么,突击队欢迎你。”


       周峻纬微微一顿,原来他小齐哥哥没有认出他来啊,他撇撇嘴,有些生气的决定以后要多欺负欺负齐思钧。


       小齐哥哥,我倒是要看看,你到底什么时候能认出我来啊!



end


小周:没想到到死老齐都没认出我来


评论(16)

热度(28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